• |
  • |

部门联动,开展玉舍老林沟候鸟迁徙通道重点保护区域巡查-pg电子直营店

发布时间:

字体:      

12月21日,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水城区林业局及玉舍镇工作人员到水城区玉舍老林沟候鸟迁徙通道重点保护区域开展巡查。

巡查组一行与当地的群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该区域的候鸟迁徙情况,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候鸟保护的重要性,市公安局民警向群众宣传了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巡查组沿着老林沟区域巡查后悬挂了加强候鸟保护的宣传横幅。

市林业局对水城区林业局加强候鸟迁徙重点通道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范围,加强巡护巡查。由于老林沟候鸟迁徙通道区域涉及两个乡镇,要明确乡镇的巡护范围和护林员的巡护路线,落实责任,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老林沟周边群众加大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宣传,严禁惊吓猎捕候鸟,严禁捡拾鸟蛋;三是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护林员要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疫源疫病监测,如发现野生动物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当地林业和农业主管部门。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