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水城区龙场乡雨湾河村开展“机关联基层”活动-pg电子直营店

发布时间:

字体:      

12月22日,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水城区龙场乡雨湾河村开展“机关联基层”活动。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正波,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自然保护地工作中心主任丁武福,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水城区龙场乡雨湾河村“村支两委”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先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自然保护地工作中心主任丁武福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及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宣讲,随后召开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听取雨湾河村党支部书记和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别介绍村当前党建与产业发展现状,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和存在问题、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领导干部和党员针对雨湾河村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履职能力。二要建立健全“机关联基层”、“双联双促”制度,推动党建联建工作落地落实,促进市林业局机关党组织与雨湾河村党组织的互动与协作,整合部门资源,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雨湾河村森林资源禀赋找准定位,共同谋划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三要全面摸排并收集有威望的退休干部、有影响力的经商人士、有知识的高学历人才、有经验的创新创业人员信息,建立本村“乡贤”人才库,充分发挥“乡贤”引领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乡贤”的想法意见,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出谋划策。四要守好安全和发展两条底线,持续做好森林资源监测、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森林资源保护的认识和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市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雨湾河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林业领域专家——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卢贵虎同志现场传授林农种植猕猴桃专业知识,并带领二支部全体党员“手把手”教林农如何进行修枝整形,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