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神仙眷侣”度假天湖——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鸳鸯再现凉都-pg电子直营店

发布时间:

字体:      

1月3日,六盘水市自然保护地工作中心在钟山区天生湖开展野生动物日常监测巡护过程中,再次发现16只珍稀鸟类——鸳鸯,在天生湖中结对戏水,或展羽欲飞,或追逐嬉戏,湖面激起层层涟漪,不离不弃的身影与清澈湖景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鸳鸯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体长41-51厘米。雄鸟头具冠羽,眼后具宽阔的白色眉纹,颈部具同色丝状羽,翼镜绿色而具白色边缘,胸腹至尾下覆羽白色,两胁浅棕色。雌鸟灰褐色,眼圈白色,眼后有一白色眼纹,胸至两胁具暗褐色鳞状斑。繁殖期栖息于多林地的河流、湖泊、沼泽和水库中,非繁殖期成群活动于清澈河流与湖泊水域,通常不潜水,也常在陆上活动。常栖息于高大的阔叶树上,在树洞中营巢。

近年来,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认真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制度,强化宣传教育和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使天生湖周边居民及游客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优质生态环境给更多迁徙、越冬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和觅食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