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2023年贵州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启动-pg电子直营店

发布时间:

字体:      

央广网贵阳10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杨贇)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灵。10月16日一早,走进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绿水绕青山,白云伴鸟飞,来往游玩、晨练的市民络绎不绝,这天,是2023年“贵州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暨首届阿哈湖自然观察节启动仪式举办的日子。

贵州已连续举办8届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本次湿地保护宣传周主题为“依法保护湿地,共享绿色空间”,将通过观鸟大赛、自然体验活动课、科普讲座、自然市集等活动形式,向公众讲述贵州湿地保护故事,展示全省湿地保护成效;同时,传递湿地保护理念,强化湿地保护法制宣传,推进湿地保护全民共建共享。

“2012年,我们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捐建’的方式,规划并建成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自愿机制’,打造广大市民‘家门口的湿地’。”贵阳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春介绍说,近年来,贵阳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为代表,大力推进湿地公园建设、保护、修复工作。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贵阳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展示、科普教育等多重功能,是贵阳市生态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举行首届阿哈湖自然观察节,将为公众提供更多观察和认识自然的机会,指导公众进一步了解贵阳的自然环境,增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湿地资源是大自然馈赠给全民的共同财富,我们倡议,要传承和拓展阿哈湖经验,让更广大的公众去探秘、去体验秘境中的湿地故事,让会说话的湿地去感召身边的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向春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地图